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红丝带同伴协会开启2019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527

2019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响应国家“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防艾主题,提升防艾知识在大学生中的普及率,彰显公卫学子在艾滋病防治及宣教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并庆祝红丝带同伴协会成立十五周年,协会携手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1月29日开启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2019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上午十点三十分,主题宣传周活动于至诚楼三楼报告厅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红丝带同伴协会指导老师刘璐老师主持。刘璐老师先对红丝带同伴协会十五年历程及所获得的荣誉与成就作出了介绍,并号召全体公卫学子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育部学科评估A+学科的平台基础上,推进艾滋病防控与性健康教育,切实为艾滋病的防治做出贡献。接着,协会邀请到了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贾天剑主任对艾滋病的感染、流行态势及防治作报告。贾主任以生动的语言,结合图表与具体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最新流行特点、HIV病毒的分子结构与侵犯人体的机制、自愿咨询检测的流程以及暴露后阻断等相关知识,兼顾了讲座的专业性与趣味性,也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下午四点三十分,红丝带同伴协会的成员与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同学齐聚至诚楼前,以骑上装饰好的公共自行车在校园内进行流动宣传的形式进一步响应国家防艾主题中“社区动员”、“我行动”的关键词。自行车上插上国旗与印有防艾主题的宣传旗,表明全体红协成员与公卫学子结合国家主题,向新时代献礼、向新征途前进的信心与决心。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彰显了志愿者的青春活力。

此次活动,标志着红丝带同伴协会2019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的开启,也是广大公卫学子对于医学生和青年人双重时代使命的响应。铁肩担道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赴“2030”健康中国之约,共达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90-90-90”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