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依寒同学在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054

201911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近8个月,全省146所高校经过校内初赛后,选拔出127所高校的398名选手进入江苏省复赛,最终52所高校75名选手从复赛晋级全省总决赛的舞台,决赛围绕生涯逐梦、职赢未来的主题展开。

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能否适应未来职业,适应社会生活的重要环节,我院今年4月起启动职业规划大赛的准备工作,通过院内动员、选拔、最终确定我院2017级生物统计专业刘依寒同学代表学院参赛,从职业生涯书的撰写、职业生涯的体验、专家的访谈交流,最终获得南京医科大学校赛一等奖进入省赛复赛,经过专家评审晋级江苏省职规划大赛的总决赛。决赛中,刘依寒同学以“依”心逐梦为职业规划的主题进行汇报展示,以药企实践作为自己的职业体验进行陈述,面对评委提问环节,从容淡定、回答精彩巧妙,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刘依寒同学获得了江苏省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这展现了南京医科大学公卫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技能与全面的职业规划知识,也是学院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全面促进大学生增强职业规划的意识,传播生涯成长的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促进学生就业与创业能力提升的成果。

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我院应紧扣立德树人,开启理想之梦,将德育融入到就业创业指导全过程,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加强职业规划发展教育,引导大学生理性规划职业生涯,推进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推进职业生涯发展理念,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帮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舞台,用精彩的职业生涯绽放出青春靓丽的风采。

                                                                          (撰稿:刘璐/摄影: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