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佛大学宋明洋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582

1127日上午,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宋明洋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宋教授在至诚G207报告厅做了题为Gut Microbiome and Colorectal Cancer: Epidemiology and Clinical Im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他围绕肠道菌群、膳食营养与结直肠癌的最新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肠道菌群在结直肠癌早期预防、诊断、治疗及预后判断等方面的潜在应用价值及相关问题,结合他所负责的人群队列研究和临床干预试验的研究成果,为肠道菌群在结直肠癌防治领域的转化应用提供了新的见解。学院流行病学系、生物统计学系等相关学系师生,以及国MPH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会由副院长靳光付教授主持。

宋明洋教授现就职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结直肠癌的临床流行病学研究;饮食和肥胖等生活方式及相关标志物与结直肠癌发病和预后的关系;肠道微生物和免疫系统对结直肠癌及癌前病变发生发展的影响等。近年来,宋教授在包括美国医学会杂志-肿瘤学JAMA Oncology、美国医学会杂志-科学(JAMA Internal Medicine)、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等在内的国际顶级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并承担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的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