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 Shelly Tse Lap Ah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73

1115午,应职业医学与环境卫生学系主任王守林教授邀请,香港中文大学Shelly Tse Lap Ah谢立亚)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Linking 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exposures to cancer epidemiology”的学术报告。王建明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教授以肺癌为例系统阐述了职业和环境危险因素对其发生和发展的影响,并分享了她们课题组多年来立足香港职业人群和居民开展的系统研究工作,特别强调危险因素可能存在“工作场所—生活环境—工作场所”的循环路径。她还阐述了如何利用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学建模并开展职业和环境危险因素的致癌风险评估,并分享了其课题组多年来与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等国际组织的合作经历。整个报告历1个半小时,内容丰富精彩,会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教授还与大家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教授目前担任香港中文大学职业与环境卫生学系主任、职业与环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空间与地球信息研究员的兼职教授。常年致力于职业/环境因素的流行病学研究,在尘肺病、石棉与肺癌、轮班作业与乳腺癌等方面的研究颇有建树,在EHPEI等杂志发表180余篇学术论文。教授也是我院的客座教授,多年来为学院培养了多名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