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初心对话 助梦想起航----公卫王心如教授开展成长导师话初心活动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23

 

11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成长导师话初心主题教育在至诚楼G205顺利开展。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心如教授受邀励志开讲。院党委书记顾汉展、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全体辅导员和2017级、2019级预防二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顾汉展书记主持。

  

作为2017级、2019级预防二班的成长导师,王教授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先锋’为主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自己少年时立志参军卫国、青年时立志科技强国、中年时立志教育报国的初心和梦想。也分享了自己求学奋进、坚守初心的学习经历和成长过程,启迪同学们读书、长才干,有真本领的重要性。在交流中,王教授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发问,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并结合时代背景和国家发展实际,阐明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的重大社会背景和深远研究价值,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结尾处,王教授满怀希冀地寄语同学们:“与时代同频共振,睿智上下求索;与祖国同向同行,创造精彩人生。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社会担当、有人文情怀、有科学精神、有历时眼光、有国际视野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