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成长导师初心对话”活动

发布者:公卫党委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507

2019111日下午,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在至诚楼G205报告厅举行了“成长导师初心对话”专题活动,邀请有着50年党龄的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心如教授与青年学子展开“初心对话”。活动由顾汉展书记主持,苏益民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17级、2019级本科预防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2017级、2019级本科预防二班的成长导师,王心如教授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做“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先锋”为主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自己少年时立志参军卫国、青年时立志科技强国、中年时立志教育报国的初心和梦想。也分享了自己求学奋进、坚守初心的学习经历和成长过程,启迪同学们读书、长才干,有真本领的重要性。在交流中,王教授以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发问,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特征,并结合时代背景和国家发展实际,阐明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的重大社会背景和深远研究价值,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大家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做一名有使命担当、有人文情怀、有科学精神、有历史眼光、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