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来学院开展宣讲

发布者:公卫党委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19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22日中午,学院党委邀请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宣讲团暨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学院开展主题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顾汉展书记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共200多名党员聆听了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金功辉教授以使命引领担当,奋斗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党的历史发展为题,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开展宣讲,从历史发展的层面解读初心与使命,全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教工支部的靳建亮老师以不忘初心、立足岗位、传承大爱为题,向全院党员详细介绍了人体解剖学系教工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对志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希望这种大爱无声、厚德载物的志友精神能被不断弘扬发展、延续传承下去。

之后,全体党员收看了第六届“感动南医”人物马凤楼教授的感人视频。再一次感受到了马凤楼教授一生追求真理,追求事业的赤子之心。耄耋之年依然孜孜以求,诲人不倦,一生自强不息,全体党员的内心深受震撼,备受鼓舞。

最后顾汉展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院全体党员要找到可见、可信的榜样典型,找到可学、可赶的标杆方向。希望全体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