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无锡市公共卫生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88

1014,由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南京医科大学联合主办2019年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在公共卫生学G205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焦建栋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院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顾汉展书记主持。

顾书记向来自无锡市疾控、监督、医疗等机构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学员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焦建栋副主任强调了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珍惜机会,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系统学习公共卫生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王建明副院长向学员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现状,希望各位学员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充分利用学科平台,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互动交流,做到教学相长。

本次培训班共安20余次讲座,内容包括文献检索、空间流行病学、相关与回归、抽样调查、混杂因素、现况调查设计与资料分析策略、队列研究及应用、病例对照研究、系统综述meta析、现场试验及应用、论文写作、科研选题与项目申报等,授课方式既有传统的理论教学,也有上机操作和课堂讨论。

开班仪式后,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和学员们参观了院史馆和科研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