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班成长导师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429

201992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班成长导师见面会在博学楼A304顺利举办。18级卫检班成长导师高蓉,班主任仲国维出席了本次见面会,2018级卫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蓉老师围绕“课程设置、专业培养、个人成长、学习方法,未来规划”五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高蓉老师详细介绍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主要课程设置”,使同学们在入学一年学习了基本课程之后又更加清晰系统地了解了未来专业课程的设置情况。高老师不仅介绍了卫检专业相关领域的未来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更向大家强调了学习卫检专业、从事相关工作需要具备的能力,还生动地结合了个人求学就业的经历为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宝贵建议。高蓉老师强调大学是一个人专业知识构架搭建最重要的时期,在之后的日子里都要注重“做好每一步该做的事情”。除此之外,在面对“化学学习之道”这样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上,高老师耐心为大家做出了讲解,首先提问大家平时有什么学习的好方法,引起大家对平日的学习习惯例如预习、复习、做题的反思,从而引出自己的宝贵经验——注意知识点的连接,学会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多看参考书,勤思考。这样一种循循善诱式的指导使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在见面会近尾声时还强调了积极把握与导师见面交流的机会,提高与导师交流的能力。

本次导师见面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进一步了解专业学习及未来发展的宝贵机会,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规划大学生活,同时也拉近了成长导师与同学们间的距离。高蓉老师的耐心讲解与悉心叮嘱将成长导师的指导作用落到了实处,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