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8月学院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603

各学系、中心、办公室:

暑期学院放假不放工作,各学系实验室有序开展科研工作,学院坚持每周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所有实验室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了学院暑期实验室工作的安全。

7-8月实验室检查,问题主要集中在各实验室基础管理和督查工作的松懈,实验室、学生学习室卫生情况较差;试验台物品摆放凌乱,实验完毕,不能及时清理实验桌面、地面;个别实验室垃圾随意丢弃在地面,未按要求分类收集、存放、分别集中处理,造成地面污染;个别实验室放假,室内空调却在开机状态,造成资源的浪费。暑期学院科研共享平台工作有序进行,平台管理人员利用暑期对仪器设备进行了保养维护,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学院建议各PI充分发挥聘任的科研助理人员工作积极性,协助导师和学系实验室管理员做好学系实验室及研究生学习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让实验室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公共卫生学院

20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