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720

各学系、中心、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培养和提高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积极备战我校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991213:00

地点:至诚楼G205

二、大赛内容

大赛设3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

1.创业计划竞赛以项目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挑战赛要求项目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赛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具体要求见附件1-3

三、参赛要求

1.南京医科大学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赛,以创业团队形式报名毕业3年以内的我校毕业生可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

2.申报校赛的项目原则上需先参加学院(团队学生负责人所在学院)组织的院赛选拔,由学院择优推荐申报(推荐比例为50%)。

3.学院推荐项目需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填写校赛项目申报表,由团队学生负责人所在学院审核确认。

4.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鼓励硕士和博士生参加,每个参赛团队人数控制在6-8人以内。

5.请各项目指导老师按时带队参加现场答辩。如因选手个人原因未按时参加现场答辩,则视为弃赛。

6.往届已获得挑战杯、互联网+等学科竞赛白皮书指定比赛省级奖项以上的项目原则上不参加本次比赛。

7.所有参赛团队应确保本次申报材料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一经核实存在虚报项目或涉嫌侵权的,将取消所有获奖和资助。

四、赛程安排

1立项培育(6-8月)。各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和近年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广泛挖掘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营造双创氛围,组织指导学生认真选题、培育作品。学院双创工作组对项目立项和项目培育全程跟踪,按照创业大赛的具体要求和时间截点,制定项目推进进度表。

2院赛选拔(9月)。学院组织现场答辩,包括项目展示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讲解商业计划(不超过5分钟),可播放项目VCR(不超过3分钟),专家提问(不超过5分钟)。请各项目团队于97日前提交纸质版商业计划书5份、项目申报表(附件6)至学工办(G201),电子版发送至 gwxsgzb@njmu.edu.cn

3校赛申报(1015日前)。学院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校赛申报,项目申报表(附件4-6)和项目计划书(未创业)或项目运营报告(已创业)等相关支撑材料汇总后交至校团委(具体见补充通知)。

4网评答辩(10-11月)。推荐参赛项目需经网评盲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综合评定校第十一届“创新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金、银、铜奖,并予以表彰。

五、表彰奖励

1.本次校赛将分别按10%15%30%的比例评选出金、银、铜奖项目若干

2.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2020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赛的选拔。

联 系 人:刘璐、边塞

联系电话:025-86868264

电子信箱:gwxsgzb@njmu.edu.cn

                                             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9月3日

附件1: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要求.doc

附件2: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

附件3: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项目运营报告框架(参考).doc

附件4: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创业计划竞赛).doc

附件5: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创业实践挑战赛).doc

附件6:2019年公共卫生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公益创业赛).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