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588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于近日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共有全291所高校、3987个项目、19844名师生参赛,168所高校的425项作品进入公开决赛。决赛19个赛场,其中创新组13个、创业组6个。决赛现场采用PPT展示和答辩形式,经过激烈角逐,评出特等奖38项、一等奖379项,二等奖554项,三等奖688项,优秀组织单位61

我院有两支队伍参赛,唐少文老师指导的张海平、吴佳妮团队研究项目《江苏地区抗结核药致肝损伤的遗传易感性研究》获得创新类特等奖;杨晟、黄鹏老师共同指导的沈佳、李娅团队研究项目《RIG-1样受体基因遗传变异与HCV感染清除的关联研究》获得创新类一等奖。此外,南京医科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取得的优良成绩,是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成果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