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公卫心·南医情”优秀校友访谈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433

今年,我校将迎来85周年华诞。85周年校庆,是我校发展的里程碑,是总结南医精神和回顾我校发展历程的重要机遇。校友作为南医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我院特组织开展“公卫心·南医情”优秀校友访谈活动。通过对公共卫生学院的优秀校友进行访谈,记录校友故事,追踪校友事迹,为学校85周年华诞献礼。

校友访谈活动于今年暑假开展,由学院学工办组织,精心策划,发动学院老师、学生、实习单位等多方力量,成立了由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实习同学、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实习同学、暑期社会实践校友访谈团队等组成的多个校友访谈小组,共访谈14名优秀校友,圆满完成了此次访谈任务。

访谈期间,同学们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在合理安排实习与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先后前往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江苏省职业病防治所、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鼓楼区卫生监督所、秦淮区卫生监督所、江宁区卫生监督所、宜兴市卫生监督所、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家单位,寻访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优秀校友,认真聆听校友故事,用心感受南医精神。

有同学表示,校友访谈使他受益匪浅:“通过与优秀校友的对话,我们深刻地了解到了一名公卫人需要承担的职责,也更加认识到公卫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会铭记校友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传承南医精神!”

这次校友访谈工作,是学院校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了解校友动态,联络校友感情,发掘南医精神,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校友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中的榜样示范作用,是推进立德树人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