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徐兆超研究员应邀来院交流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7-26浏览次数:901

724日下午,应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主任王守林教授邀请,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徐兆超研究员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相关部门老师和研究生30人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交流。

徐兆超研究员做了题为超分辨成像荧光染料的机遇、挑战与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生物活性小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细胞和活体中的成像分析,针对当前常用分子染料的问题提出诸多改进建议,并分享了其研究的系列分子染料在疾病诊断中的运用前景及其成果转化的思考和设想。讨论环节,师生们从各自的研究角度出发,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教授的研究主要涉及化学领域,但运用十分广泛,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对于化学与医学的交叉融合以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学科发展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徐兆超研究2011年以百人计划引进到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成立分子探针与荧光成像创新特区研究组,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在J. Am. Chem. Soc.等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被引用7700多次,单篇引用超100次的有24篇。2015-2018年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