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青春扶贫行动——健康精准扶贫” 暨公共卫生学院“情系丰县,健康万家”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8147


    716日上午9点,南京医科大学“青春扶贫行动——健康精准扶贫”暨公共卫生学院“情系丰县,健康万家”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徐州市丰县顺利举行。丰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江苏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长黄挺、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彦恺、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立文、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护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出席启动仪式。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精准扶贫队全体队员、江苏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部分代表以及丰县卫健委、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启动仪式由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振平主持。


李立文主任对南京医科大学健康扶贫志愿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本次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夏彦恺院长回顾了南京医科大学定点帮扶丰县脱贫攻坚的历史和渊源,指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很好地响应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志愿队认真落实既定的健康扶贫任务,为丰县健康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江苏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队员张怀平回顾了他在丰县开展扶贫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并感谢来自后方单位南京医科大学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

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教授沈冲作为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实践调研经历,精准描绘丰县经济薄弱村中老年人健康状况的画像,为制定精准健康扶贫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王加程同学作为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发言,他谈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体志愿服务队员将充分运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A+学科的优质平台以及自己的所学所知,为提高丰县居民健康生活水平助力。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黄挺副书记向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衷心感谢南京医科大学一行心系丰县,心系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希望南京医科大学的专家教授和同学们能够将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落地,将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为社会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将在江苏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在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协助下,联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中老年人慢性病防控”问题,通过问卷调查、健康宣教、义诊赠药、入户调查等方式,在丰县的12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同时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和精准扶贫战略发展,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