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孙蕾教授来院交流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739

72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统计科学系、Dalla Lana公共健康学院生物统计系孙蕾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交流,报告会由靳光付副院长主持。

 

孙蕾教授做了题为“The X factor: robust approaches to X-chromosome-inclusive whole-genome association studies”的报告。孙教授介绍了复杂疾病全基因组遗传关联分析中X染色体区域遗传变异特点,并展示了其课题组针对该区域关联分析所拟合的多个统计学模型及其效果评价,有效且可靠地从大规模遗传关联数据中获得X染色体上有价值的遗传变异。报告会后,孙教授与报告现场的师生针对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

 

来访期间,孙蕾教授还参观了流行病学系和科研共享平台,并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孙蕾教授现任职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统计科学系、生物统计系。主要研究领域是统计遗传学和统计基因组学。在Nature Genetics, Biometrika, American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等高水平杂志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2017年荣获加拿大数学研究中心和统计学会联合颁发的CRM-SSC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