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陈志杰教授一行应邀来院交流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555

72,应职业医学与环境卫生学系主任王守林教授邀请,台湾大学职业医学与工业卫生研究所陈志杰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职业医学与环境卫生学系、毒理学系等相关部门老师和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陈志杰教授为师生们做了一场题目为“微粒肺部沉积与呼吸防护”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教授结合其多年的研究积累,详细介绍了气溶胶微粒在呼吸道的分布沉积及其评价方法,并展示了其课题组在呼吸防护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紧扣热点问题和学科前沿,同时就近年来大家关注的职业健康及大气污染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报告会结束后,陈志杰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出生队列样本库和学院的科研共享平台。

陈志杰教授教授现任职于台湾大学职业医学与工业卫生研究所,长期致力于呼吸防护及气溶胶产生、采样、测量与控制的研究。曾任国际职业卫生学会理事长、台湾气胶研究学会理事长、台湾职业卫生学会理事长等职,是台湾第一位获得美国工业卫生师协会认证的工业卫生师(C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