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9浏览次数:892

张云,男,汉族,1950年11月生,江苏海安人。1978年毕业于南京医学院卫生系,1992年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班毕业。现任南京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兼任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技术三级。先后负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项,全军“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和“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5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20多年来对肾综合征出血热的系列研究,提供了较高水平的科学论据和实用的防治措施,受到国内外专家的认可,有关论点被国内15本专著引用。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95篇,参加主编3本专著。获国家、部委、省、军队级科技进步1~3等奖21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国家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1993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被中央组织部、国家劳动人事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南京军区“优秀中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