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77

65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大会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各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全体在读研究生200名师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靳光付副院长主持。

研究生院党委孙厚纯书记在致辞中勉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要抓住机遇,师生共同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学院党委顾汉展书记向师生传达了学校关于实施“本研一体化”研究生管理的政策精神,强调了各部门的分工职责,指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建立规范化教育管理的重要性。学校科技处处长张正东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科研诚信与常见学术不端”的报告,详细介绍学术道德规范的一般要求,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的认定和治理,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2018)》关于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的要求。

大会还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王勤处长作“研途探索,因致远”安全教育专题报告,王教授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及事故的致因理论,分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的形势,从各类典型案例中指出问题,强调筑牢“五位一体”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落实安全管理,做好应急防治。学院党政办秘书沈炜炜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新修订版的政策变更情况,学科办主任陆慧老师通过分析学科评估中人才培养方面的指标要求,提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建议和要求。

学院夏彦恺院长作大会总结,他勉励研究生增强成长观,坚持终身全面学习;树立大局观,立足公共卫生,拥抱世界;建立敬畏观,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培养荣誉观,心有归属,心存感激。

本次大会的召开加强了研究生在成长过程中关于思想政治、培养质量、学风建设和安全应急等重点内容的教育和意识。在新的发展阶段,学院师生目标一致,将携手以实际行动强化研究生培养的内涵建设,为国家健康事业发展输送具有岗位胜任力的高层次人才,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