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砷与健康国际论坛暨亚洲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704

510-12日,首届砷与健康国际论坛暨亚洲研究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办,来自孟加拉、巴基斯坦、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地区二十余家亚洲砷与健康研究与防控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会议。

大会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主任孙殿军教授、巴基斯坦利雅卡特医科大学校长Bikha Ram Devrajani教授、临床研究中心主任Binafsha Manzoor Syed教授和基础医学院院长Ikram Din Ujjan教授、孟加拉达卡市社区医院基金会主席Quazi Quanruzaman教授、中国台湾成功大学郭浩然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张爱华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皮静波教授及我校刘起展教授等8位专家作学术报告,共同探讨砷与健康关系、损害机制及防控策略与措施,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相关领域研究进展和科学展望的盛会。

学校胡志斌副校长、公共卫生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胡志斌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与孙殿军主任共同为“亚洲砷与健康研究联盟”揭牌,随后为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效促进国际合作与科研交流,我校依托“国家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联合孟加拉、巴基斯坦、日本、印度、中国大陆及中国台湾地区从事砷与健康相关研究与防控的大学及科研院所,成立了“亚洲砷与健康研究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