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领航讲堂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36

 

51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青春筑梦领航讲堂第二讲在至诚楼G205报告厅顺利开讲。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主任李磊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学工办毛献凯老师、何秋惠老师及2018级卫检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办刘璐主任主持。

李磊教授从学科发展的视角,指出了融专业建设于学科发展的理念,树立大学科观念,系统阐释了作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二级学科的卫生检验与检疫的人才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品德高尚、基础扎实、技能熟练、素质全面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卫生检验与检疫专门人才。

其次,李磊教授指出,学院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职业素质发展的要求,构建系统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践和创新共同发力,在168个学分和42们课程精心培养下,从而实现完整的过程培养(学历教育)和素质塑造,不断提高职业胜任力。

最后,李磊教授结合近年来毕业生的去向统计数据,建议同学们珍惜时光,提高内生驱动力,综合考虑个人兴趣、家庭、地域和专业等方面的因素,积极去设计和规划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