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学院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86

各学系、中心、办公室:

四月是学院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启动月,16号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大会,全体院领导、各实验PI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和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夏彦恺院长就学院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同时对学校新出台的实验室相关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宣讲,结合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重点强调了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应急处置预案、事故责任认定等工作,要求全院师生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实验室在日常安全管理中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面防范;要持续强化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后,学院针对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实验室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及安全应急预上墙;要求将灭火毯放置醒目位子;学院同时为各实验室配备了急救箱、钢瓶安全固定装置。在各学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的积极配合下,学院对所有实验室(教学、科研、公共)逐层逐间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工作,梳理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清扫实验室卫生死角,实验室安全通道恢复畅通。本月学院各实验室面貌一新,桌面物品摆放有序,工作环境明显改善。

希望各学系主任、实验PI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加强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好日常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的督查,要明确安全职责,遵守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心系学生、心系安全;做到“管业务就要管安全”。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前,请各学系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安全工作放到最重要的位置,真正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公共卫生学院

                                                     20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