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935


421日,南京医科大学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签约仪式在至诚楼举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和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正式确立双方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开启紧密合作新征程。签约仪式由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胡志斌主持。

    未来5年,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公共卫生领域教学科研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建设。

双方将通过强强联合,整合彼此的学科与研究优势,在全球健康中心这一国际化的大平台上推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进步,解决困扰人民健康的重大技术难题,为实现国家安全、健康中国的目标,为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同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借力南京医科大学招收和培养一带一路国际留学生的优势,共同培养留学生,为未来取得国际留学生学位授予权资格积累经验并奠定坚实基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全球健康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科研团队享有南京医科大学科研激励政策和待遇,共同促进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沈洪兵校长对高福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合作前景表达了良好祝愿,他表示,南医大将全力深入推进双方的合作,共同将全球健康中心打造成为一流的合作平台,解决全球健康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共同培养具有国际水平和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全球健康专业人才。

高福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肩负着守护国民健康的重任;南京医科大学是国内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的领先单位。中心将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与南京医科大学的合作,蹄急步稳地推进落实具体事项,共同为保障国家安全、建设健康中国而努力。

合作签约仪式后,高福主任为南医师生作了题为《中国传染病防治:1949-2019》的报告。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培训处、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中心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班子成员、相关办公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