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轮值升旗仪式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418

48日清晨,我校师生在清水广场国旗台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公共卫生学院轮值,我校2018级全体学生及公共卫生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清晨7时许,升旗仪式在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王自航同学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随着“旗手出旗”的口令发出,国旗班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精神抖擞地走向国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乐曲声,升旗手振臂挥旗,鲜红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广场上庄严肃穆,全体师生立正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高声齐唱国歌。礼毕,师生有序退场。

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而升旗仪式则是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仪式感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直接而有力的方式。通过升旗仪式,有利于强化学生对国旗的敬畏之情,激发学生对祖国的护和热爱,进一步鼓舞学生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