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石磊玉教授来院交流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108

329日上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石磊玉教授应邀来院交流,公共卫生学院夏彦恺院长、医政学院陈家应副院长、陈鸣声副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系教师参加座谈。双方就师资培养、科研合作、学生海外访学项目和毕业实习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石教授还了解了我国教育部一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与美国的学科评估方法进行了比较。

石教授来访期间还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医疗服务模式创新的需求及实践和“大健康时代公共卫生的作用及实践”,报告会分别由医政学院钱东福院长和公共卫生学院王建明副院长主持。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精彩的报告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后石教授还就医疗卫生政策与管理的相关问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并予以耐心解答。

石磊玉教授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现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疗卫生政策与管理系教授,基本医疗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国公卫博士项目主任,担任国际期刊《健康公平》联合主编。石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社区医疗及家庭医生与健康的关系、医疗卫生服务的不均衡性和对弱势群体的影响。出版过10余本教科书、发表过200余篇学术论文。在他所从事的社会科学领域,被汤森路透称为“近十年世界最有影响的、被引用最多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