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进与重大疾病防控”学术冬令营开幕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585

120日上午,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南京医科大学“健康促进与重大疾病防控”学术冬令营开幕式在学海楼D001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江苏省17所高校的102名优秀本科生齐聚一堂,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副校长胡志斌,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医学模拟教育中心、转化医学研究院等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院领导、班主任老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彦恺主持。

教务处高兴亚处长通过生动丰富的科研实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学术冬令营的举办意义和详细情况。南京医科大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周俊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讲述了申请加入冬令营的初衷,希望各位同学能在南京医科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

王长青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同学在冬令营期间用心感受南医、用心走好医学路,回归梦想、回归初心。随后,王长青书记代表学校向本次冬令营授旗,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代表冬令营接旗。

开幕式结束后,副校长胡志斌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本次冬令营的第一讲: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学研究,主要介绍了国家出生队列的建设与应用,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同学们提问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冬令营旨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培养未来领军人才。今年全省共遴选出25学术冬令营项目,包括高校学术训练13项和企业创新训练营12项。南京医科大学冬令营项目由教务处牵头组织,依托公共卫生学院,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A+学科为基础,围绕“健康促进与重大疾病防控”主题开展学术讲座、现场观摩、实践训练、健康科普作品设计等为期一周的训练,着力培养营员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