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红色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公卫党委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91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追忆革命历史,传承革新精神,1215,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成员在顾汉展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高淳区西舍跃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抗战时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就在西舍跃进村成立,村里还设立了新四军纺纱厂、兵工厂等多个机构。一走进村子,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便扑面而来,村头立着一面墙,上面写有入党誓词和“永远跟党走”。在村史馆和展览馆,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革命烈士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做出的种种不懈努力。通过参观,我们对战争历史和革命烈士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同志们前往独具特色的乡村桠溪大山村,感受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大山村原本经济落后,改革开放以来,大山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实践中变成了风景如画的世外桃源。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也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