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一月份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64

各学系、中心:

本月学院对各学系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进行了四次例行检查,27号上午院主任会议,夏院长与各部门、中心主任签订了三级安全责任书,会后全体院领导及学系主任对全院PI实验室及研究生学习室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将本月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本月各学系实验室卫生状况较前有很大改善,但,个别实验室依旧存在实验室台面不干净、不整洁,地面积满灰尘,手套等物品散落在试验台或地面上,堆放的杂物长期不清理等问题。涉及的实验室是:5515实验室,负责人钟才云老师;3309实验室,负责人肖杭老师。实验室通风柜只使用不清理,通风柜内厚厚的一层灰及污迹。涉及的实验室是:2243实验室,负责人张正东老师。还有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学生在实验操作时不穿工作服;长期不使用或报废的仪器设备堆放在试验台下;试剂瓶标签不规范,有的试剂瓶使用后不及时归位或不按要求及时处理,随处堆放在实验室内;大部分实验室未按规定填写实验室日查登记本或日查登记本上没有安全责任人签名;研究生学习室卫生状况较差脏乱,垃圾、水池、地面没有人打扫。

希望各学系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规范的开展科学实验,各PI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并完善相关制度,持之以恒做好实验室相关的卫生及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