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非贲门腺癌新易感基因位点的鉴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30浏览次数:1132

南医大公共卫生学院沈洪兵课题组

胃非贲门腺癌新易感基因位点的鉴定



通过整合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与课题组两项已有的中国人群胃癌遗传信息数据库(约700万个遗传位点),进行系统评估和分析,采用大样本人群多阶段筛选和验证的策略,鉴定了lnc-PLR3G-4为中国人群胃癌发病的新易感基因(图A),进一步功能实验表明,该lncRNA在胃癌中显著高表达,与人群研究结果一致。同时该研究还发现了另一个位于胃癌已知易感基因MUC1的新遗传信号(图B)。

上述研究系统阐述了中国人群胃癌的遗传易感机制,为进一步深入阐明其发生机制奠定了基础。


 ▲(A)5q14.3:88,400,000–89,400,000区域关联图;图(B)1q22:152,940,379–153,897,376区域关联图。



时间:20174

刊物:Gut

标题:Identification of new susceptibility loci for gastric non-cardia adenocarcinoma pooled results from two Chinese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ies.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