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隆重召开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公卫教研办发布时间:2010-01-22浏览次数:515

2010120下午,我校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王心如副校长、教务处季晓辉处长、研究生处周建伟处长、康达学院徐济达院长应邀出席。江苏省疾控中心、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京军区疾控中心、全省13个地级市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11个区县(市)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共41个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公共卫生学院与康达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沈洪兵院长主持。张正东副院长作了题为“坚持以人为本,强调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教学工作报告,介绍了我院科研、教学、科技开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教学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实践教学的基本经验与体会,同时分析了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院教学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措施。会议专题介绍了我校成功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情况。会议还举行了新一轮实习教学基地兼职教师的聘任仪式。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民生、南京市卫生监督所赵霞、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董美华及我院职环系倪春辉等四位教师作了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王心如副校长对公共卫生学院采取邀请全省实习基地的领导和兼职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实践教学对策的做法,给以了高度肯定,并指出现代大学的一个重要理念就是要面向社会,抓好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环节广泛加强学校和实习基地的全方位合作,互通信息、增加感情,以培养专业人才为目的,达到教学相长,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共同发展。会议对如何进一步强化学生能力的培养、推行低年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通过各类项目管理培养学生系统实践、试行自主选择实习单位、有条件的单位独立带教学生完成毕业论文、以及新招四年制卫生检验本科专业和MPH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达成了更广泛的认识,为开创十二五预防医学实践教学新的发展与跨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