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公卫人励学基金的通知

发布者:公卫党委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498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南医大公卫院字(2013)第24

 

 


各学系、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

依据马凤楼教授、戴汉民教授的倡议,经讨论研究决定,积极响应马戴二老的倡议,决定设立“公卫人励学基金”。

经与学校发展办及财务处请示,该基金不属于独自设立的基金,为南京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下的一个子项,向该基金的捐赠及基金的使用,均遵守《南京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的有关规定。

鼓励和欢迎全院教职员工和广大公共卫生校友及相关单位自愿捐助。

特此通知。

 

附件:

1、马凤楼教授、戴汉民教授《拟请发起设立“公卫人励学基金”的动议》

2、《公卫人励学基金管理办法(试行)》

 

一三年十一月二十日

 


 

附件1

拟请发起设立“公卫人励学基金”(待定)的动议

 

历届前任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心如、建伟、洪兵教授、同志鋆鉴:

值此学校、学院即将举行八十寿辰庆典之际,我们同在住院医病期间,时在酝酿一个心结,特向你们倾诉:

十四年前,在建国50周年、校庆65周年时,我们基于感恩、回报之心,谨向母校捐赠微博积蓄拾万元,作为公共卫生专业学生的奖助学金。以寄托我们对终身所从事专业的挚爱、希冀之情。但随着时间推移,近年来越来越感到量小力弱,杯水车薪,于事少补,难如初衷。

窃思,“众人拾材火焰高”,多年来,在本校公共卫生专业工作、学习过的同仁、校友,已遍海内外,均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应有成绩,不少人还具有较高学术地位。他们对母校、专业都怀有关注、眷恋的深情。在此校、院庆典时刻,如有人倡导设立“公卫人励学基金”(名称待定)——捐赠随意,量力而为,勿论多寡,皆留名册,旨在发扬积少成多、集腋成裘的集体力量和团队精神。必将群起共鸣,一呼百应,成为凝聚历代公卫人意志的标志,彰显公卫人敬业重教的情操胸怀。

于诸君在公共卫生专业的建设、发展中,锐意中兴,奋力发展,实现了跨越与腾飞,创造了光辉的历史,开拓了崭新的局面,无愧为事业的开拓者,学科的带头人。举旗号召之重任,当非君等莫属。特敦请鼎力支持,共襄盛举。必将燃起薪火相传的永世之光,成为与时俱增的巨大正能量。如此同时建议取消“马、戴奖学金”项目,纳入“公卫人励学基金”洪流,则我等心足安矣。

冒昧直陈,不胜期待之至。当否请考虑!此颂

教安

 

  马凤楼  戴汉民   仝启     2013年七一前夕

 

抄送:陈峰院长  施爱民书记


 

附件2
                   
公卫人励学基金管理办法(试行)

    为规范“公卫人励学基金”的捐赠、接受、管理与使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金性质
  “公卫人励学基金”不属于独自设立的基金,为南京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下的一个子项,向本基金的捐赠、接受、管理及基金的使用,均遵守《南京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基金发起
本基金由马凤楼教授、戴汉民教授提出动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响应发起。

三、基金来源
本基金发起资金由原“马凤楼戴汉民奖学金”项目的十万元本金转移而来,发起成立后的资金来源,为接受广大公共卫生校友及有关单位的指定捐赠。
接受捐赠按照《南京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的有关程序进行。公共卫生学院另制作《公卫人励学基金捐赠证书》,颁发给捐赠人以示谢忱。

四、基金的管理
本基金由南京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统一管理。

五、基金的使用
本基金的使用,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负责审批。限用于公共卫生学院本科学生的奖学金、助学金、有关文化与发展项目。暂设立以下项目:
1、马凤楼戴汉民奖学金:每学年在公共卫生学院各本科专业三年级每个班级评选一名优秀学生给予奖励,奖励额1000/人。评选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进行。
  2
、公共卫生助学奖学金:每学年在公共卫生学院各本科专业平均每个班级评选一名相对生活困难的优秀学生给予资助,资助额1000/人。评选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进行。
3、公共卫生特困助学金:对于特别贫困或重大疾病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学工办审核后,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资助额为1000-3000/人。
4、可用于学院相关文化建设与发展项目,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
本办法的制订修订权及解释权属公共卫生学院党政联席会。
本办法自20131120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