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开创未来----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407

922上午,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在峨嵋岭离退办会议室举行,这也是学院关工委的一项活动。院关工委名誉主任、离休老干部马凤楼教授、院党委施爱民书记、朱慧娟副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学工办主任刘璐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感想和学习马老回忆录的感悟。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尤东方同学、宣传委员宋紫娇同学抒发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感想和对马老无私奉献的崇敬之情。朱晓璇等五位“马凤楼戴汉民奖学金”获得者,认真阅读了马教授的回忆录《万里风雨路,一颗赤子心》,深受其事迹鼓舞,表达了要以马老为榜样,报效祖国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积极分子代表周云杰、李涛也向马老汇报了思想动态,坚定了继续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周晓燕等几位通过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面试考核的同学还向马老汇报了自己的好消息。

       马教授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她将自己九十多年的人生旅程概括为三个阶段,第一个三十年是青少年时期,马教授认为这个时间段的主题是“使命与责任”,满腔爱国热忱和忧国忧民的情怀并为之而奋斗。接下来的三十年,生活的重心是教学科研工作,“奉献与服务”是生活的关键词,全身心投入到公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以校为家,将奉献于事业当作信仰。此后的三十多年,马教授将其概括为“感恩与回报”,离休后仍然戒勉自己“无职但有责”,继续长期关注着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关心公卫学子的成长成才。

       朱慧娟副书记明确了此次主题活动的两个目的,一是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二是学会感恩,开拓未来。她阐释了马老戴老省吃俭用,无私设立“马戴奖学金”的深层含义,激励公卫学子勤奋学习,秉承博爱之心,学会感恩和回馈社会,开拓美好的未来。施书记指出,弘扬抗战精神就是弘扬不畏强暴的拼搏精神,舍身救国的奉献精神,统一抗战的团结精神,坚持到底的自强精神。新一代的公卫学子要始终坚持学习和传承马老一生“追求、奋斗、奉献”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追求,培养优良品德,抓好专业学习,贡献公卫事业,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创业者。

      本次党日活动使得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机会聆听马教授的人生感言和谆谆教导,对加入党组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们纷纷表示将牢记马老的嘱托,踏实学习、勇敢前行,不辜负师长的期望,为公共卫生事业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回报社会建设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