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大学---记公共卫生学院导师制讲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475

        2015518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导师制讲坛在公卫药学楼3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副院长胡志斌教授做了主题为“我的大学”的专题讲座。

胡志斌教授首先从大学的关键性话题切入,激发学生对大学的思考,鼓励学生以大学为梦的起点,珍惜时间,用心学习,开阔视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接着胡志斌教授围绕学院的专业建设、示范课程建设、实验中心建设、师资团队建设向学生展示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成就,并介绍了学院的一系列人才培养特色工程:预防医学PBL教学、全程本科生导师制和学生境外访学交流项目,以期让学生理性认识所学专业,借助学院的平台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胡志斌教授从大学学习生活实际出发,向学生提出建议:独立思考,把握主观能动性;重视实践,积累课外学习经验;培养兴趣,把握人生目标;乐于助人,塑造优良品德;树立团队意识,提升为人处世能力。同时胡教授从自身求学经历鞭策学生做学问都能够“爱我所选、卓尔不群、持之以恒”,让大学对自己有价值,让自己成为未来的主人。

 

 

供稿:公卫学工办